12.19.2007

塔羅牌殺人事件 Scoop

伍迪艾倫的電影我才看了三部,這就是第三部。
因為不夠熟悉,所以伍迪艾倫對我來說還是新鮮的,即使電影的手法對於部份影迷來說與之前的作品類似,我也看得愉快。
伍迪艾倫演魔術師時,我身旁的觀眾小聲驚呼:「哇!他已經要七十歲了吧!」(Woody Allen生於1935年)他看著台下的觀眾,小心地享受著掌聲,我覺得他的表情彷彿在問螢幕前的我們:「還喜歡這部電影嗎?」
影片一開始演出死神的那段,包括看起來有點克難的幽冥船,都逗得我發笑。我覺得從這部片裡也很輕易地可以體會伍迪艾倫式的幽默,即使是帶點神經質的,即使這部電影可能不夠經典到拿來推薦認識伍迪艾倫,但我想還算輕鬆好消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