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5.2007

凡爾賽拜金女 Marie Antoinette

和一般人一樣,我也是從「愛情不用翻譯」認識蘇菲亞柯波拉。
雖然這部影片的確和我想像中有些許出入,不過我想會進戲院本身也就是期待導演會給觀眾一些未知的驚喜。
嚴格來說,這類的主題有很多種操作的方式,而導演的選擇還蠻特別的。沒有氣勢磅礡的場景,淡化的史實,看起來沒有皇族的仁義道德,也沒有期待的八卦密辛。
像是看一個少女的側寫,隱含了很多訊息在華麗的服裝和包裝裡。
在電影結束時,旁邊的觀眾抱怨到電影的配樂真是太不古典了,使他無法順利進入電影的情境裡,但我恰巧就是格外喜歡它的配樂。
在電影一開場時我一度以為走錯觀影廳,華麗的搖滾樂在黑暗中爆炸開來。彷彿是為這部電影定調,好像在一開場就和觀眾坦白:「這不會和你想像的一樣。」
克莉絲汀鄧斯特,她的演出中我最欣賞的還是「夜訪吸血鬼」裡的表現。不過雖然在這部電影中她看起來和她所處的宮廷有種衝突感,但這種違和也許正好反映瑪麗在當時的法國宮廷裡面臨的處境。
整體來說,給我的感覺不如「愛情不用翻譯」那麼驚喜,也沒有那麼細膩深刻,在觀影時我不禁一直想像如果是法語發音會如何,但導演畢竟像瑪麗一樣擺脫了許多包袱,試著給觀者一個新的角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