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7.2006

2006金馬影展

今年的金馬影展改在新光影城,
本來我有些開心,
之前在華納威秀等入場時總在狹小的走廊上被人群擠爆,
但領教了永遠都大排長龍、只有三間的新光女廁後,
我可能從前太武斷了些。
但影展仍為周邊商家帶來小小收益,
星巴克就被養得更顯肥壯。
晚上的獅子林大樓一下影城四樓,其他樓層近乎恐佈,
手機櫃位打烊後,更是淒涼。
這裡是被人遺忘的空間,旁邊是旗袍禮服店和電玩機台,
和這裡顯得衝突的,是直上四樓影城的時尚年輕人們。
新光影城的影廳入口又在兩側,
許多姍姍來遲的觀眾找不到座位,
(即然不在乎遲到了影片看不完整,
又何必進來打擾想認真欣賞的人呢)
精彩的電影結束後只有零星的幾個人鼓掌;
我想在觀影的觀眾體質還無法速成改變的情況下,
只能期待主辦單位再找更理想的場地了,
不然空有金馬觀摩影展的美名,就太對不起那些參展影片了。

註:上網看了一下部份的人看今年金馬影展的觀後感。
訝異於有些人對某幾部電影的批評程度。
讓我心虛地檢討自己是否也過度驕傲地看待電影,用「做作」、「失敗」、「矯情」、「都比它好上好幾倍......」這些獨斷的詞彙,兩句話就把影片判了死刑。
我想依照這些局部的人們對待電影的態度,影展嚴重的遲到情形,應該也是可以理解的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