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2.2006

鍋蓋頭 Jarhead

在山姆曼德斯的隨片講評裡提到,他儘量試著不要使用同樣的手法在每部電影裡,
所以雖然我因為美國心玫瑰情而選擇看鍋蓋頭,
但我必須試著切割來看他們。

當然看DVD對它是不太公平,
也可能我自己預設了反美立場。
講述一件時間還不夠久到已成為歷史的事件,
提及的人物也還在執政,具有高度爭議性且難以評斷;
就算是陳年舊事也會隨著不同年代而有不同的解讀,
所以我非常感趣Sam Mendes會用什麼⻆度來看。

荒謬的事情用正經嚴肅的態度去執行,是絕對的荒謬;
1990年第一次的波灣戰爭,出兵伊拉克,部隊是派出去了,理由卻還不夠充分,
大兵們子彈是上了膛,但遲遲等不到命令出擊;
滿腔的熱血只能屯積,
最後對空掃射,耗盡所有派不上用場的子彈,
就像服役期間只能不停地手淫,沒機會真槍實彈,精液徒勞無功。


我錯過了Jarhead上院線的時間,
雖然看DVD感覺實在差了許多,但隨著導演的觀點再看一次影片,
也是另一種體驗。

沒有留言: